春豌豆

大梦想家,擅长做梦“玫瑰花依旧美好,你一定也会知道 ”

25.不要请她喝碳酸饮料

  终于来了,经典希望懂哥忽忽略我的胡扯❤️❤️

平行世界,所有的东西都由我来胡说八道,哈尼们,不喜勿喷❤️❤️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春樵中午起来,洗漱完后,就端着自己的保温杯,拖着拖鞋哒哒的前往训练室。

  走小路上,阳光火辣辣的洒下来,这两天的温度的确高得可以。


  春樵穿着宽松长袖,踩着树荫,一路穿过滨江夏天的燥热和沉闷,赶在王一帆之前先到了大楼。

  环顾四周,发现没人,就果断的偷偷打开冰箱,从最里面拎出一瓶可乐。

  直接拧开盖子,咕噜咕噜的往保温杯里面装。

  王一帆还是小瞧她了,她怎么会乖乖听话不喝冰可乐!

  夏天的保温杯里,如果不装冰可乐,那还算什么保温杯!夏天的春樵如果不喝冰可乐,那还算什么春樵!

  王一帆什么都好,就是容易小题大做。平日里餐桌上莫名其妙出现的猪肝和菠菜,春樵她都可以忍。但是王一帆要限制她喝冰可乐,那绝不可能!

  装完就一个小抛物线,把瓶子投进垃圾桶里。

  春樵抱着保温杯就直接往训练室里钻,她运气太好,训练室里就她一个。

  她把杯子往桌上一放,伸了一个懒腰,长长呼出一口气,然后变成了一摊春樵,瘫坐在了电竞椅里面。


  新赛季,春樵是整个EDG最忙的人。

  除了每天的直播,训练,陪练就是接个广告由阿布陪着去拍广告片。

  物质女人小娇,一直都是赚大钱要紧。

  赵礼杰是第二个进来训练室的,一进门就看见自己的同桌摊成一摊不明物体,嫌弃的撇撇嘴。

  

  “那么累?不回房间睡?”

 

  “在这里睡比较香。”这是春樵这几年得出的结论。


  赵礼杰也往椅子里一瘫,变成一大摊不明物体,两个人摆烂的样子出奇一致。


  “你跟到贤究竟怎么回事?”赵礼杰晃着椅子转圈,犹豫再三,还是开口了。


  “.......”


  “怎么,你也听不懂中文?”赵礼杰质疑。


  “就不能早恋。”春樵也跟着转圈。


  两个人就转着椅子说话,你一句我一句,到最后都顶不住了,都有点想吐。


  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现在总是干一些蠢事,明明我以前一个人的时候,还是个聪明小孩。”春樵偷偷喝一口可乐,喝完就趴在桌上怀疑人生。

  那边赵礼杰已经开游戏了,排队难,难于上青天!


  “呵,你以前话都不说,哪里聪明!”赵礼杰不屑。

  “但是你现在是有点问题,比如就是话太多。你,大话痨!”


  赵礼杰刚被调到一队的时候,对春樵的印象特别深。

  年纪小,可是往那一坐,就是巍然不动,八方来风。

  平日里不说话,每每当他跟其他队友嘻嘻哈哈的时候,一看春樵心里就怯生生的,就总是会下意识的安静下来。

  他以为春樵是个冷漠的赛场杀人机器,他真的是那样认为的。

  但是没想到心理治疗后,曾经的冷酷女王现在就跟天天炸毛的团子没有两样。


  韩服排队如同做梦,突出一个不真实。

  赵礼杰很春樵两个排半天,还是开不了一把游戏。

  两个人对视一眼,突然有了别的想法。


  “走不走?”赵礼杰邀请。


  “go  go !”


  阿布下午哼着歌进训练室,进门就跟俩小孩打了个照面,还没说什么就给他俩溜了。

  他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明天有比赛,打OMG,赵礼杰跟春樵出去放松一下也不是不可以。直到回来的时候,阿布看到那两个彩头,青筋直接暴起。


  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一眨眼的功夫,你们俩就给我整这些个幺蛾子!我再问最后一遍,到底洗不洗!”

  阿布撸起袖子,叉腰问躲在王一帆和金星宇身后的赵礼杰和春樵。

  赵礼杰人还是比较怂,带着春樵染的一次性头,水一洗就掉了。

  但是哪里有刚染过就洗的道理!


  “就留一晚上!”赵礼杰猫着腰缩在王一帆身后,依旧嘴硬。

  

  “我知道你们俩想染头发,可是这染的好吗?!”阿布也不客气,直接上手拖着两个人就走。

  “走!去洗头!”


  门口就有理发店,赵礼杰从基地一直嚎到门口,出了基地就又人模人样的了,乖乖的跟在阿布身后。

  

  “这次来是准备做什么?”老板可熟这几个人了,立马笑眯眯的迎了上去,心想今天又是可以美美赚钱的一天。

  “给他俩洗个头,把头上那些个乱七八糟的洗掉。”

  “..?”就洗个头?老板尬住。


  安排人去洗头,老板在这边跟阿布聊天。


  “我说你这又当爹又当妈的,发型也得管,太累了吧。”

  店里人少,老板给阿布端了杯茶,然后就顺势也坐在沙发上。


  “没办法,人家父母把小孩交给我们,任务还是重。”


  “不过我说这个头发的事情,估计能让他们伤心一段时间了。”


  “哦?怎么说?”阿布闻言一愣,皱起小眉毛。


  “上次分店那边的店长跟我聊天,就说现在的小孩都有一个染头发的梦想,高考完就想染个头发。有的家长给,有的不给,家里不给的小孩还不就天天惦记着嘛!”

  “要我说,就给他们染一个,染过心情也就好了。”老板循循善诱。


  阿布果然上大当,当即要来色板,精心挑选颜色。

  “这个银色就很不错。”老板推荐。

  “这个亚麻棕也很好看。”

  “这个金粉色要是染出来可就太漂亮了。”

 阿布频频点头,似是相当满意。


  “这个红也还行,给男孩子染....”


  “什么?给他染?他不配,我们就给女孩挑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“....哈?”


  其实回基地的路程也没几步,但是赵礼杰却走出了十万八千里的感觉。

  洗完头,被直接从理发店撵了出去,赵礼杰骂骂咧咧的回了训练室。

 

  “哎吆!赵礼杰,来了!去哪里了?”

  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李炫君的声音让所有人目光都转向了赵礼杰。


  “理发店。”赵礼杰往椅子上一摊,变成失去灵魂的不明物体。

  没等emo个几秒,肚子上就挨了李汭燦一巴掌。


  “睡个der,春樵呢?”


  “.......”

  悲伤赵礼杰抿抿嘴,不愿说话,换了个方向继续瘫。


  “赵礼gai...春樵呢?”

  朴到贤不是第一个问的,但是他是最想知道的。

  在春樵跟他闹别扭的这些天,朴到贤突出一个莫名其妙。

  现在跟春樵的现状,就是吵架吵架吵不过,闹脾气也闹不过。

  她在那边瞪他一眼,他就不敢胡作非为。

  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道理,他现在是偷偷看她一眼就会被骂!

  他把所有的怨气都投向了阿布,阿布这几天也是觉得不妙,看到朴到贤都是绕路走。


  “理发店!”赵礼杰被问得头疼,但是不能不回答朴到贤,就大喊了一声。

  刚喊完肚子上就又挨了一巴掌,李汭燦骂他。


  “叫个der!”


  “她刚刚跟我说,阿布带她去染头了。”李炫君老年人玩智能手机。

  “等会让她把门口的外卖带回来,我先开播,混个时长。”


  阿布被师傅这次的手艺惊艳到了,美美的付了钱,高高兴兴的领着春樵走人了。


  “回去跟老板请示一下,找几个人给你包装包装,出道算了!打什么职业,不打,咱当明星去。”


  “嘿嘿~”春樵憨笑。


  “嘿嘿~”阿布憨笑。


  春樵挽着阿布的胳膊,两个人一蹦一跳的回去了。

  正值夕阳,天空一片橘粉。

  橘色的霞光洒下来,带着傍晚的凉风,一扫白天的闷热。

  春樵整个人白的发光,头发在夕阳下面,通透着橘子汽水一样的感觉,清新和热忱夹杂在一起。

  打眼望过去,明媚又娇俏,像个小仙女!

  

  “别动,别动,我来拍张照片!”

  阿布一时兴起,刚想给他的宝贝闺女拍照片,就看见他的那些混蛋儿子都出来了。

  

  “哟~拍照片!来来来,一起一起,难得景那么好看。”明凯笑嘻嘻的领着他们都出来了。


  “拍!”阿布表面高兴。

  拍你妈拍,阿布在心里骂骂咧咧。


  “真不错,这头发不错!直接女团了,把我们俱乐部档次都抬高了!不错不错!”芙兰朵直接鼓掌。


  “这可是我们18,19年的门面,开玩笑呢!”田野也夸夸鼓掌。


  所有人都很开心,只有赵礼杰受伤的世界又出现了。

  赵礼杰冷嗤,嗤之以鼻。


  “来,站一排!”工作人员直接扛着相机就出来了。


  大家都笑眯眯的,站位站了半天。最后还是EDG的哥稳站C位,剩下的往两边分开。

  混乱之中,朴到贤被挤到右边,同左边的春樵成为最遥远的距离。

  

  “来,我们俩比个心。”芙兰朵猖狂挑眉。


  “OK!”


  朴到贤疯狂皱眉!


  咔咔咔——


  “好了!换个位置再来几张。”


  朴到贤一个箭步就到了春樵的旁边,混乱之中,李炫君发现自己被挤了出来,只能指指点点的走到了mibugi的旁边。


  “这次大家就做什么动作都可以,搞怪也可以。”工作人员笑嘻嘻。


  “到贤,不要做出格的事情!”

  春樵对突然闪到她旁边的朴到贤非常警惕,上次的夜宿让她刷新了对这个大胆子韩国男人的认识。

  朴到贤不说话,反正他现在说什么都会被春宝骂的。


  “来1,2,3 茄子!”

  

  “茄子!”


  快门按下的时候,大家都笑眯眯的。

  快门按下的时候,朴到贤一把把春樵揽在了怀里。

  相机定格,除了橘粉色的天空、诚挚的笑容,热烈而明目张胆的爱,也被涵盖其中。


  春樵贴着朴到贤,闻到了他身上橘子沐浴露的香味。

  她闭起眼睛,耳边是滨江傍晚的风声。

  橘子汽水在夏天永不过时,朴到贤的真诚也是一样。

  朴到贤偷偷的拉住了她的手,轻轻的,小心翼翼,深怕她突然甩开。


  春樵大小姐,突然就不想听阿布的话了。

  她不要再跟朴到贤闹别扭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——《Jasper日记》


  “2021年7月5日,天气晴,晴得有点过分。

今天仍然是忙碌的一天,除了该干的事情外,还有一大堆的倒霉事情。

  就比如说赵礼杰偷偷摸摸带着春樵去染头发,差点没给阿布气死,我倒是无所谓,只不过赵礼杰品味太差,让人欣赏不过来。

  一转眼春樵已经来了快三年了,越长越好看,变成了俱乐部的门面担当。只不过有炫君在,她还是鲜有上场的机会。她年纪还小,还有机会。

  李汭燦最近有点懒,不想运动,买东西也是让别人带,总是懒洋洋的。别人越长越好看,他的肚子倒是越长越圆,下次一定要喊田野把他带出去运动运动。

  田野的话,还是老样子。虽然很累,压力很大,但是心情却很好,可能是因为基地里那四个活宝的缘故。

  赵礼杰和春樵两个小孩子总是时不时的来点节目效果,每一次都能把田野笑个半死。

  到贤的话,也还算个小孩子。先前阿布跟我说要阻止他跟春樵谈恋爱,我就没敢说话。我心里想的是他们俩可能早就互相喜欢了,在到贤还在韩国的时候就开始了,阿布这阻止的太晚。

  前些日子春樵天天被训话,然后就跟到贤两个人别别扭扭的。真的是把我乐坏了,这两个人太好玩了。

  到贤吵架也吵不过,春宝说他什么他都点头,但是就是不走,还是天天黏着她。

  今天阿布带春樵去染了头发,给我发的学名是什么...焦糖橘棕....我敢说,只有春樵或者田野染了才好看,这要搁明凯或者赵礼杰头上,那就是灾难。

  傍晚明凯带着他们出去散步的时候,正好赶上他们回来。

  春樵漂亮的像个小仙女,站在那里就闪闪发光。我突然想起来第一次去接她的时候,那时候她不爱说话,整个人都怯生生的。

  这几年,她变得开朗又自信,怪不到明凯平时也会跟阿布开玩笑,说他把女儿养的很好。

  我下意识的就去观察了一下朴到贤,发现他的脸唰得就红了,红到耳根。看向春樵的眼神,真挚又热烈。

  他偷偷牵她手了,她也没有反抗。

  我决定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,决计不可能让阿布知道。

  最后,最后,晚上检查了一下春樵的保温杯,里面的冰可乐现在还是冰凉的。我还没说什么,春樵就说是朴到贤请她喝的,朴到贤也直接点头承认。

  (这我懂,春樵说什么他都点头)

  虽然结果是不了了之,但是我还是总结出了一点。

  不要请她喝碳酸饮料,她已经可爱到冒泡了 !”

  

  
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  


  
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
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33)

热度(3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